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无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5:39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59日,市文化和旅游副局长孙卫东与局公共服务与艺术科科长一行赴无为市,通过召开会议、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贫困户等方式,2020年度文旅领域扶贫工作进行实地督导。


督导组走访贫困户,实地解决问题

督导组首先到市文化和旅游局定点帮扶的石岗村,召开了由镇扶贫工作站、村扶贫工作队、村支书、主任参加的会议,对重点贫困户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走访了较困难的6户贫困户,现场解决问题,后赴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听取了主要负责人关于今年贫困工作的汇报,并查阅了档案资料,督导组认为无为市文旅领域扶贫工作,以两强四送为总体思路,将文化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在加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项目库和村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同时,坚持开展送戏进村、送图书、送电影、送温暖献爱心等文化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针对性不强,精准度不够等不足,要求无为市文旅体局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厘清思路、找出短板,以文化惠民工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队伍建设为依托,以贫困地区为重点组织文化活动、文旅培训,探索文旅融合扶贫的新路径,充分发挥文旅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最大程度满足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召开贫困户难点问题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