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高质量推进芜湖乡村旅游集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4 10:30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资源开发科 阅读次数: 字体:

51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王翠凤、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芳在芜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有关镇村负责同志。

会上,袁华通报了全省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工程、乡村旅游扶贫带动工程、乡村旅游业态培育工程、乡村旅游后备箱工程等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王翠凤强调,要围绕高颜值、高品位、高收益,坚持绿色、特色、品质、融合、共享发展理念,抓好规划引领,加强项目建设,实施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工程。要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推动交通畅通,打造一批乡村旅游风景道。要坚持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推进智慧旅游建设。要注重营销推广,完善乡村旅游营销体系。要深入实施抗补促专项行动,聚焦333个旅游扶贫重点村,推动升级换代,完善利益分配机制,抓好乡村旅游扶贫成果巩固和发展提升。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景区安全管理,优化和完善乡村旅游保障机制。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王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梳理本地本单位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化问题,拿出务实举措,高质量推进我市乡村旅游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