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赴无为市督导文旅扶贫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0 11:4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资源开发科 阅读次数: 字体:

51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副局长孙万胜一行赴无为市督导文旅扶贫和复工复产工作。到定点扶贫村、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KTV和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进行调研督导检查。

蜀山镇石岗村是市文化和旅游局定点帮扶村,市文化和旅游局一行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走访扶贫联系户,与镇村干部交流定点帮扶工作。吴群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结对帮扶机制,整合全市文旅资源扎实推动帮扶村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乡村旅游重点扶贫村红庙镇闸北村,吴群主持召开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市、镇、村相关负责人就乡村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汇报,现场查看乡村旅游扶贫八个一项目建设情况。吴群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充分发挥文旅产业在带动乡村脱贫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把国家和省市各县政策落实到位、监管到位。要做好基础台账资料的收集和梳理,策划开展乡村文旅相关活动,全面展示我市乡村旅游扶贫成效。

当日,文化和旅游局一行还到无为市KTV、网吧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相关经营业主体严格落实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工作指南,做好最大接待量管控、日常消毒、健康码出示、体温检测和场所通风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