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5·19”中国旅游日 欢乐芜湖“景”上添花

发布日期:2020-05-20 15:0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安亚 阅读次数: 字体:

昨天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在芜湖方特旅游区举办以健康旅游,美好安徽为主题的安徽省2020中国旅游日芜湖分会场活动,推出景区优惠政策,推介精品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共享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成果。

今年3月份,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委农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团市委举办了2020“欢乐芜湖·眷恋之旅文旅线路产品研发设计大赛,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家踊跃参赛,共收到100余家参赛单位及个人的参赛作品331件。经过初评、网络票选、终审等环节,评选出了研学游”“康养游”“乐夜游三大主题线路产品金奖作品。昨天的活动中首先为优胜者进行了颁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外,芜湖分会场还颁布了安徽省文旅系列品牌芜湖市篇,其中包括既能感受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又能体验高科技的十大研学基地:芜湖方特东方神画研学旅游基地;安徽两山一湖黄金旅游线路十条精品自驾线路:芜湖方特——马仁奇峰;传递安徽声音,展示安徽形象的十大金牌导游:周文、虎瑶、王莉;量身为游客打造合适旅行安排的百佳旅行社:芜湖市国际旅行社、安徽大美国际旅行社、芜湖同乐军国际旅行社、芜湖市银发国际旅行社、芜湖市新时代国际旅行社;体现田园气息,远离城市喧嚣的百佳农家乐:无为市凤鸣山庄、繁昌县马仁山庄、南陵县锡铂山庄、芜湖县绿荣山庄、繁昌县圣泉山庄;风格迥异气质万千的百家精品民宿:繁昌县金谷春民宿、芜湖县梅溪塘民宿、繁昌县梦成农庄、繁昌县原居·春谷、南陵县蝌蚪山生态农庄、南陵县美胜农庄、南陵县悠谷森林山庄;田园综合体建设旅游(扶贫)示范村: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南陵县何湾镇龙山村、芜湖县红杨镇珩琅山村、芜湖县六郎镇官巷村、芜湖县陶辛镇后沙村、繁昌县孙村镇八分村等。在“5·19中国旅游日期间,芜湖方特旅游区、鸠兹古镇度假区、马仁奇峰景区、丫山花海石林景区、大浦乡村世界等景区发布了丰富的景区优惠政策。

另外,活动现场还向广大游客推介了芜湖市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四条市级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问道无为市·生态之旅;欢乐芜湖县·韵动之旅;探源繁昌县·徜徉之旅;乡约南陵县·眷恋之旅。四条线路分别从方特旅游区、鸠兹古镇、十里江湾等核心区域,以及长三角区域、合肥等重点城市客群来芜高速口出发,通向四个县(市)区。这四条精品旅游线路充分考虑全域大环线、县域小环线游览通行要素,将芜湖市重点旅游景区、美丽乡村、休闲农业示范片区串珠成链,成为旅游休闲度假观光的黄金线。并以此培养市民旅游休闲意识,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旅游活动中,同时为推动旅游业的发展,鼓励市民走向乡村、走向田野,感受全新的欢乐芜湖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