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成功举办2020年度县(市)、区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文化市场综合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0-06-02 14:3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政策法规与执法监督科 阅读次数: 字体:

在当前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形势下,执法人员面临的执法任务更重,执法领域更广为提升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履职能力,推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司法局有关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开展2020年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工作,专门下发文件对考试报名、资格审查等做了具体部署,确保了文化市场法律知识考试工作顺利进行。

529日,我市成功举办2020年芜湖市县(市)、区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资格认证考试,来自各县(市)、区的执法人员参加了本次考试考试现场纪律良好,秩序井然,展现出执法人员积极进取、紧跟执法工作新形势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考试侧重考察参人员对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法律知识及行政执法人员综合应用法律、法规、规章的能力和运用水平着力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打造高素质、高水平行政执法队伍为行政执法机关依法全面履职奠定坚实的队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