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三山区多措并举 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有序复工

发布日期:2020-05-27 11:49 来源:三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季义 阅读次数: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三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有序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复工,为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复工保驾护航,提供周到服务与全方位监管,保证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复工、防控两手抓。

一、宣传到位。文化旅游体育局印发《营业性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南》,要求各营业场所将复工前员工培训作为必须完成的工作,学习国家、省文化主管部门和市指挥部关于文化体育等场所复工的文件,传达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复工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统一培训申领安康码。

二、服务到位。文化旅游体育局制定营业性文化、旅游、体育场所有序恢复营业工作指南,统一印制员工登记簿、顾客登记簿、消毒登记簿,免费发放到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给每家经营单位配置84消毒液、消毒酒精、塑料手套、喷壶等实施消毒的物品。

三、规范到位。要求各经营单位制定好防控工作制度、值守制度、应急预案,要求各经营单位通风、消杀、测体温、戴口罩、领导值班、安康码验证六到位,为避免服务对象进出扎堆,落实电话预约,限制人员进入数量,KTV人流量和包间入座率不超过50%,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采取间隔就座、人流量不超过50%

四、验收到位。复工前,镇街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先期介入,加强对准备复工的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的指导,重点是对复工前员工培训与登记、防疫物资购置、顾客限流、宣传阵地设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营业场所与营业设备消毒等环节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镇街根据经营单位复工申请开展联合验收,验收合格的,予以复工。

五、督查到位。复工后,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将采取日巡和夜查的办法,加强对已复工营业场所的动态监管与四不两直检查,对违反实名登记、测温、消毒、限流、戴口罩、领导值班和安康码验证等7项规定的营业场所,实行红黄牌警示管理,获得红牌警告的营业场所,予以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