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芜湖县多措并举做好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8 11:05 来源:芜湖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崔翠萍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稳步做好恢复我县公共文化场馆开放相关工作,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芜湖县多措并举做好开放前的准备工作。目前县图书馆已先期正式恢复对外开放。

一是健全机制明确责任。要求各场馆制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制定科学可行的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同时制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把恢复开放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严格规范。对员工开展疫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培训。严格落实勤洗手、戴口罩、保距离要求,做好员工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减少会议次数,必须召开的会议应缩短时间、控制规模,参会人员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三是线上线下加强宣传。要求各场馆设置提示牌、显示屏等,加强安康码推广应用和疫情防治知识科普宣传,使员工和群众充分了解掌握安康码申领和使用方法以及防治知识,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同时利用微信、QQ、自媒体等平台,为群众提供优质的线上公共服务。

四是限流人员优化环境。各场馆结合防控工作需要,对每日进入人数进行总量控制,在所有进出通道设置检查点,实行安康码管理。利用疫情闭馆(站)期间对设施、设备维护翻新,新增图书、电子阅览等,为恢复开放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