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传递“抗疫”能量 · 让温暖与感动延续

发布日期:2020-06-01 11:27 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曾杨 阅读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医护人员昼夜奋战在战役一线,被称为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528日下午,抗疫英雄熊煜医生来到镜湖区图书馆,捐赠了由他参与编写的新书《武汉日记》。镜湖区图书馆负责同志予以了热情的接待。

在捐赠仪式上,熊煜医生表示:希望《武汉日记》中记录主旋律中的光明,和遍布全武汉的坚强;能让大家忘却暂时的黑暗,和零星的不足。这些平凡的英雄需要被人铭记,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不能被人遗忘。镜湖区图书馆作为重要宣传文化窗口,会好好收藏、利用、宣传《武汉日记》这本书,传递抗疫能量。

建设本土文献是镜湖区图书馆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镜湖区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许多单位和个人都把专著或藏书无偿赠送给了图书馆。作为文化资源载体,镜湖区图书馆不断拓展阅读人群,将阅读普遍化、全面化,使阅读活动真正深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