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手拉手阅读齐步走 · 阅读推广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06-01 11:35 来源:镜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曾杨 阅读次数: 字体:

近年来,随着全民阅读风尚的逐渐兴起,529日,镜湖区图书馆走进市荆山小学举行《手拉手阅读齐步走》阅读推广进校园活动,希望通过这项措施进一步营造我区全民阅读的氛围,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

在活动中,镜湖区图书馆负责同志与荆山小学陈明校长分别发表致辞,并共同为荆山小学图书流通点授牌。与此同时,镜湖区图书馆也向同学们赠送了一份儿童节礼物。


在活动的最后,镜湖区图书馆还针对后疫情期间返校,邀请了镜湖区图书馆志愿者中国红十字会滕婉荣老师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小学生抗击疫情心理辅导》,着重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以及复课复学过程中学生群体的主要心理疏导需求。为师生群体更快更好适应返校生活提供有力心理支持,提升学生在后疫情时期的心理健康素养。


镜湖区图书馆一直致力于为读者们提供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良好学风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此次活动更好的传播多读书,读好书的理念,希望借此增强同学们的阅读兴趣,提高大家读书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与此同时突破图书馆与读者之间最后一公里的距离,让图书馆的图书能够流动起来、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