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繁昌图书馆选送节目《囊萤夜读》亮相“徽风诗韵”2020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经典诵读之夜

发布日期:2020-09-23 09:30 来源:繁昌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商姗 阅读次数: 字体:

920日晚,由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马鞍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徽风诗韵”2020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经典诵读之夜在马鞍山大剧院精彩上演。繁昌图书馆选送的节目《囊萤夜读》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囊萤夜读》是繁昌图书馆原创节目,讲述了晋朝大学问家车胤幼年家贫,不能经常得到灯油;夏夜,以素绢布袋,装几十只萤火虫照着书本,夜以继日学习的故事。节目融合了舞蹈、朗诵等元素,旨在通过舞台表演的形式歌颂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的刻苦精神。小演员们的表演活泼而富于神韵,以丰富的表情和惟妙惟肖的表演将一个个角色演绎得灵动可爱,将在场观众们带回到了书声琅琅的学生时代。

为确保本次演出圆满完成,繁昌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在得到节目征集通知后,迅速组织馆员展开节目创作、演员甄选、节目编排,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节目编排新颖、寓意深刻,亮点突出,达到预期效果。这离不开所有演职人员和家长们对节目的倾情付出。从7月开始,孩子们就利用课余时间来馆排练。整台节目经反复磨合、调整、修改,从眼神、表情、动作等细节开始雕琢,一步一个脚印,成功展现出了繁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