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湾沚区“三抓三强化”做好秋冬公共文化场馆安全开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17:42 来源: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张骥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科学研判应对秋冬防疫工作,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湾三抓三强化做好秋冬公共文化场馆安全开放工作。


(图为工作人员对文化站出入人员健康登记进行检查)

一是抓防控制度措施,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各公共文化场馆根据已经制定的开放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内部防控组织体系,落实责任到部门、个人。采取限流预约,实行绿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馆站程序。同时加强防疫物资配备和清洁消毒通风,对公共区域和设施设备做到一日两消

二是抓线上线下联动,强化惠民内容保障。坚持开展线上线下文化惠民相结合,线上充分发挥安徽文化云、馆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活动发布、预约、推广、直播等作用,强化线上文化资源、线上阅读、文化礼包等服务。线下科学研判疫情,完善活动方案和应急预案,在符合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好送戏进万村、送文化下乡、广场舞大赛、戏迷擂台赛、歌唱比赛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

三是抓常态督查宣传,强化安全管理到位。常态化开展防疫工作督查,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每月不定期开展安全抽查,及时整改防疫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将检查结果通报并纳入年底考核。利用公共文化场馆LED电子屏、宣传栏、公众号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引导群众防疫文娱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