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二维码导览系统亮相芜湖代表性文物建筑和遗址

发布日期:2020-04-26 16:26 来源:芜湖市文物保护中心 作者:叶超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4月,市文物保护中心积极推进首批文物二维码导览系统设置工作,范围是芜湖市代表性文物建筑和遗址,包括英驻芜领事署旧址、老芜湖海关、天主堂、繁昌窑遗址、人字洞遗址和戴安澜故居等46处文物保护单位。

芜湖天主堂等地标文物建筑上采用带有二维码的新式标志牌,游客朋友们只要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免费实现方便快捷访问该文物的手机网站页面,从而了解文物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文化背景等信息,将文物的历史脉络显示在手机方寸之间。

二维码导览系统不仅能向群众介绍文物建筑和遗址的基本情况和背景故事,优化游客在芜湖的游览体验,推进文化旅游的发展,让文物活起来,还可以通过向群众介绍文物建筑的基本情况和背景故事,激发群众对文物的热爱之情,促进我市不可移动文物的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