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区联动,落实市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发布日期:2020-05-15 18:19 来源:芜湖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王诗歌 阅读次数: 字体:

513日,按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部署要求和支队工作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镜湖区、弋江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对镜湖区同一首歌练歌坊、芜湖市浅湾网吧进行专项排查,推进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根据《芜湖市政府办关于挂牌督办整改全市20处重大火灾隐患的通知》(芜政办〔20202号),镜湖区同一首歌练歌坊、芜湖市浅湾网吧被列为挂牌督办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地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场所经营资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查看,要求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在隐患整改期间暂停经营活动,并在醒目位置悬挂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警示牌,标明整改期限、整改要求和责任人,进一步明确和压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迅速、有效整改;在整改过程中和整改结束后要接受属地文化部门和消防部门的检查和验收,验收合格后经两部门批准方可经营。整改期间,辖区文化旅游市场管理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跟踪问效。在镜湖区同一首歌练歌坊,发现该场所安全通道因堆放杂物不畅,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业主对安全通道堵塞及时整改,保持安全通道畅通。检查中,属地文化旅游管理部门也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