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直属单位

市博物馆老师进北塘小学上“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05-22 16:16 来源:芜湖市博物馆 作者:胡蕾 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市博物馆自2016年开展馆校共建项目以来,始终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将打造青少年素质教育专题课程作为我馆青少年活动的重点工作。521日上午10点,由镜湖区教育局组织开展的校外思政政治课指导老师进校园第二讲在北塘小学举行。我馆宣教部副主任张应邀主讲《百年芜湖风起云涌 再看今朝成就辉煌》,该校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作为镜湖区教育局聘请的首批校外思想政治课老师中的一位。课上,张全面地讲述了芜湖自1919年至今,一百余年波澜壮阔的斗争历史。从芜湖最早的中共党组织成立,在困境中曲直探索革命道路,再到在战斗中获得胜利涅重生,最后在建国后逐渐强大。整堂思政课,张通过大量的 史料、鲜明的例证,层层互动引导,教育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参与积极,互动频繁,反响热烈。在讲座结束后,镜湖区教育局聘请张为镜湖区中小学思想政治课指导老师。

北塘小学校长程斌说:今天的主题讲座给我们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努力方向,今后我们会持续加强思政课教师培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让爱国主义情怀,植根于每一位学子的心中。芜湖市博物馆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努力打造更多适合中小学生的课外课程,力争打造全市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