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无为市召开文体重点工作暨文化惠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07 11:14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刘群玉 陈蓉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层文体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推进乡镇综合文化站服务效能建设,93日下午,无为市召开文体重点工作暨文化惠民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刘萍、宣传部副部长王梅出席会议,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陶涛等局负责人、各镇分管负责人以及文化站站长参加会议。

会上,陶涛同志就全市现阶段文体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加快文体工作序时进度,把受疫情和汛情耽误的工作时间补回来。二是加强乡镇三个一体育设施建设,整合基层学校、民营体育场等现有资源,有效利用,助力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实施具体文体工作的同时聚焦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确保落实成效。

刘萍同志对各镇文体工作者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实事求是,踏实肯干,各镇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增强基层文化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站稳文化阵地,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各镇指派专人负责文化方面工作,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三找准工作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基层工作繁杂且琐碎,文体方面工作更要有的放矢,各镇要深入群众当中,广泛听取民意,落实落细每项工作,确保成效显著。四做到知行统一,具备系统思维,文化工作涉及面广、内涵深刻,各镇要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将农家书屋阅读实践、农村体育、文艺演出等文体活动与基层党建、文明创建、扶贫工作相结合,加强部门协调,通力合作,努力开拓基层文体活动新局面。

随后,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刘群玉同志、钱传宝同志对各镇文化站站长就文化惠民工程以及文化体制改革重点工作做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