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无为市召开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17:00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刘群玉 陈蓉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进无为市文化惠民工程,提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水平,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近期,无为市召开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工作推进会,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陶涛等局领导出席会议,局业务股室负责人以及2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长参加会议。

会议上集中对20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长开展工作指导,重点对各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送戏进万村、农村体育活动做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各镇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要有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开放时间每周要达到48小时,按照四室一厅的标准配备,完善各项文化设施。二是各镇综合文化站要与送戏下乡剧团保持联系,指派工作人员协助剧团工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疫情防控工作。

陶涛对今年全市文化惠民工作做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重视,提高认识,各镇文化站要立足岗位,聚焦主责主业,把全部心思放在镇、村文化惠民工作上面,狠抓落实该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镇综合文化站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对镇、村级文化活动指导和监督。三是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水平,各镇综合文化站要在保证完成文化惠民目标任务的前提下,根据基层群众文化需求,不断提升文化服务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无为市结合红色旅游文化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整合多方资源,重点打造两个综合文化站示范点建设,同时依托总分馆制建设,利用省公共文化云平台等媒体,创新基层文化站免费开放工作宣传模式,扩大宣传效果,提升文化惠民工程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