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4-03-25 16:10信息来源: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次数: 字体:【  
机构职能
芜湖市博物馆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隶属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文物局)管理。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 2.负责对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可移动文物的征集、收藏、保管、陈列和展示; 3.负责按照有关规定对馆藏文物进行妥善保管,并采取有效措施,防火、防盗、确保文物安全; 4.负责开展对市区及县域范围内的历史文物进行征集; 5.负责举办文物展览,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市及县域文化旅游业发展; 6.负责对历史文物的学术研究和宣传教育、普及培训工作; 7.承办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
0553—3862986
负责人
陈琳
办公地址
芜湖市鸠江区仁和路60号市博物馆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