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参加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

发布时间:2022-06-28 17:48信息来源: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次数:编辑:市场宣传推广科 字体:【  

62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行,我市作为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会员城市参加论坛。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娟一行出席。

近年来,芜湖市致力于满足市民与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围绕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民城市建设,积极整合文旅发展优势和产品特色,努力提升欢乐芜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芜湖市此次受邀参加论坛,旨在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成员城市一起,共同探讨运河遗产保护利用之道,寻找运河文化促进城市发展之路,推动世界运河城市合作共赢。

据悉,2022年是该论坛升格为国家层面机制性论坛后首次举办,论坛以运河城市遗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政要、专家在线上线下发表主旨演讲,并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成立于2009年,是受文旅部、民政部监督指导,由扬州联合国内外60座运河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盈利国际组织,秘书处永久设在扬州。目前,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共有近200个会员,组织活动主要有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并建立了世界运河古镇合作机制、运河城市精品景区合作机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