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18:22信息来源: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次数:编辑:产业发展科 字体:【  

624日,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工作调度会顺利召开。市数字创意产业链链长、市政协主席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数字创意产业链链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玉娟,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三山经开区管委会、江北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数字创意产业推进组工作专班办公室通报全市数字创意产业工作情况;各单位汇报今年以来数字创意产业工作情况。

韦秀芳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增强双招双引紧迫意识。发展数字创意产业是抢占新赛道主赛道、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要准确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好全省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有利局面和政策机遇。二是要明确方向、精准用力,迅速掀起双招双引工作热潮。要把研究产业作为双招双引的关键一环,把招大引优作为双招双引的重中之重,把平台建设作为双招双引的重要支撑,勇当局中人,不当局外人三是要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切实凝聚双招双引工作合力。要打破格局,解放思想;强化担当,凝聚合力;健全机制,严格考核,真正拿出攻坚状态、跑出发展速度,推动数字创意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张峰强调,要继续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顶格研究、顶格部署、顶格协调数字创意产业工作,整合各方资源、汇集各方优势,不断打造新项目、不断培育新业态;要全力推进项目,各单位要创新招引方式,开动脑筋、各扬所长,想尽一切办法,用好市场力量和人脉资源,大力开展以商引商、以企引企等活动,拓宽双招双引新局面;要强化服务保障,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五做到会议精神,严格落实评估论证、首谈负责、跟踪督促、风险防控等机制,确保各类项目引得进、落得了、建得快,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