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版权局来我市开展软件正版化督导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10:34信息来源: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次数:编辑: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科 字体:【  

623日至24日,省版权局二级调研员晏凤志一行来我市开展软件正版化督导推进,重点对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公立医院、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推进,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孙万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各县区公立医院负责人对本单位的软件正版化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并赴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芜湖市建昌工程质量监测中心有限公司现场查看软件正版化落实情况,采取查阅资料、设备抽检等方式,对各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制度建设、责任落实、软件日常使用管理、计算机软件安装等情况逐一进行查看,重点对软件正版化工作推动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按照以确保信息安全优先、确保国产软件优先、确保软件性价比优先的原则,要求各单位科学合理制定软件采购计划,规范软件使用管理。


晏凤志强调,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是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国家信息安全和民族软件业的健康发展。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正版软件授权数量和安装使用率达到100%,争创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