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度国家文物保护资金转移支付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3 16:50信息来源: 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次数: 字体:【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国家文物保护资金预算的通知》(皖财教〔2021〕1268号),2022年财政下达我市国家文物保护资金转移支付资金1414万元。中,分别是圣雅各中学旧址修缮工程项目900万元芜湖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514万元两个项目补助资金下达至建设单位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芜湖市博物馆,资金到位率100%。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下达我市国家文物保护资金转移支付资金1414万元,项目资金已全部拨付资金到位率100%。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圣雅各中学旧址修缮工程项目

该项目对圣雅各中学旧址的三栋建筑博仁堂、经方堂、义德楼进行整体修缮。项目修缮内容有:架空层修缮、基础地面恢复、柱网梁架修缮、屋面维修更换、墙体墙面修缮、装修装饰恢复、室外环境整治等内容项目于2022年12月完成项目招标,中标价为862.661146万元

因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2年该项目未开工,未能支付款经积极推动,项目2023年2月8日正式开工。


前,建设单位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仅支付项目建议书编制费1.6043元和图纸审查0.9

2.芜湖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芜湖市博物馆文物保存环境的监测、调控及珍贵文物的展藏设施的配置。针对馆内文物展厅和库房储藏环境运用多种调控手段进行文物储藏环境调控工作,建立馆藏文物保存环境调控系统,使文物储藏保存环境达到比较“稳定、洁净”的状态逐步形成馆藏文物预防性风险管理机制,提升保护能力。

该项目于2022年11月完成项目招标工作,中标价为489.2200万元,并开始采购相关项目设施。根据签订的采购合同,芜湖市博物馆项目建设单位已支付中标单位中标价57%的预付款即293.532万元。

(三)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圣雅各中学旧址修缮工程项目

该项目实施目标是完成圣雅各中学旧址博仁堂、经方堂、义德楼3栋建筑的整体修缮,修面积1847.91平方米拟于2023年9月完成项目施工。将适时组织初验,报请省文物局竣工验收实施中,未发生项目施工安全责任事故。

2.芜湖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

该项目实施目标是完善芜湖市博物馆文物保存环境的监测、调控及珍贵文物的展藏设施的配置。采购离线检测设备16台;无线监测设备及系统54台监测终端,30只中继,监测系统软件及硬件1套;采购净化恒湿机22台,除湿机2


台;多功能储藏柜82台,重型横梁式储藏柜13台,组合式储藏柜16台,抽屉式储藏柜13台,密集型网片式储藏柜17台,隔板式恒湿储藏柜2台,抽屉式恒湿储藏柜2台,恒温恒湿储藏柜2台,库房辅助设备1套;文物囊匣100个;采购6台沿墙柜,96盏展柜小射灯;采购文物摄影室辅助设备1套。拟于20234月完成全部采购,提请省文物局组织项目验收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22年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相关招标工作进度迟缓很多项目内容无法在顺利实施下一步,我局将督促指导建设建设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实施进度,同时加强对资金执行的检查调度,保证两个项目有序推进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项目支出后实际状况与项目申报的绩效目标进行对比分析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市对2022年度纳入单位预算的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2国家文物保护资金项目,涉及资金1414万元。结合相关单位实施过程中业务资料、财务资料和统计数据的分析,项目资金使用规范,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自评得分100分。

 

附件:1.圣雅各中学旧址修缮工程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2.芜湖市博物馆馆藏文物预防性保护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xls

 

 

 

芜湖市文物局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