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 | 芜湖市博物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4-03-06 16:24来源:芜湖市博物馆作者:张健点击数: 字号:


芜湖,襟江带河,钟灵毓秀,古为江东首邑吴楚名区,今为皖江明珠创新之城,素有“长江巨埠,皖之中坚”的美誉。芜湖市博物馆,藏两江灵秀于一馆之中,呈万古文明于一方之地,向观众展现了芜湖从古至今砥砺奋进的历史画卷。

站在人字洞遗址场景前,您可以倾听欧亚大陆最悠远的文明回响;大工山铜矿遗址让您见证中外冶金史上的奇迹,感受灿烂辉煌的青铜文明;冰肌玉骨的繁昌窑青白瓷,带您走进《韩熙载夜宴图》,领略南唐官宦生活的精致优雅。从庙堂来到市井,您漫步十里长街,体验明清时期八方来集的熙攘繁华,沉浸其中,您会发现闻名遐迩的浆染技艺,是芜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鬼斧神工的芜湖铁画,以锤为笔,以铁为墨,以砧为纸,将高雅的国画艺术和扎实的锻铁工艺完美融合在一起,是芜湖人民包容创新精神的凝萃。在科学图书社楼下,您会由衷敬仰革命先辈的上下求索;在渡江第一船展厅,您会深刻感悟是芜湖人民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热血斗争,铸就了战船精神青史流芳。

在这里,芜博讲坛潜心学术,讲授传统文化的真谛;芜博社教寓教于乐,深受青少年的欢迎;直播互动拥抱科技,拉近和观众的距离;流动展览送进社区,让市民在自家门前遍览古今;志愿服务温暖贴心,让观众有良好的参观体验。芜湖市博物馆已成为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文化窗口,为广大群众播洒文化甘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