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校共建 | 芜湖市博物馆“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历史课堂走进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23 14:08来源:芜湖市博物馆作者:张健点击数: 字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更好的开展“青少年学党史”系列活动, 7月11日上午,芜湖荟萃中学710中队和707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吕波、袁广雪带领下,来到芜湖市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在辅导员袁广雪的精彩讲解下,队员们分别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建立历史图片展》、《芜湖·红色记忆》、《渡江第一船》三大篇章。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别开生面的历史课,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辛,体会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市博物馆自2016年正式启动“馆校共建”项目以来,一直致力打造全市少先队员第二课堂。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让历史课堂走进博物馆,也让更多的少先队员走进博物馆,了解百年党史的伟大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