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虎生福贺新春 博物馆里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2-02-18 09:58来源:芜湖市博物馆作者:张磊点击数: 字号:

 

“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活动是芜湖市博物馆一年一度的新年重头戏。春节期间,市博物馆推出《虎生福——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园藏芳菲——芜湖市园林管理处捐赠书画展》和《芜博“红领巾小小设计师”—壬寅虎年生肖海报大展》。共接待游客数万余人,为所有的观众送上博物馆在虎年里的一份祝福。
  由市博物馆主办的虎虎生福贺新春系列活动包括写对联新春观影、送福纳祥、祥虎送福、年年有鱼等多种形式的社教活动,老少皆宜,活泼有趣吸引了180人参与其中另外,芜博“红领巾小小设计师”—壬寅虎年生肖海报大展”为了增加年味气氛,将于2月12日特别推出“虎虎生福贺新春”系列活动——“不亦乐虎”新春游园会之古城篇,希望以生肖文化为纽带,加强生肖文物资源的保护研究、展示利用,不断增强中华生肖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讲好生肖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以上多切入点的活动形式,不仅丰富了大家博物馆新年之旅,继承和弘扬当代的传统民俗文化,也发挥了芜博“第二课堂”的教育意义,让老百姓在博物馆里乐乐呵呵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