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安徽文旅惠民消费季| “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带您玩转芜博

发布时间:2023-05-26 09:13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者:石莹莹点击数: 字号:




今年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上午,主题为“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的2023年“5·18国际博物馆日”芜湖主场活动在芜湖市博物馆拉开帷幕。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 记、局 长王玉娟,市网信办四级调研员贾代全,长三角信息智能创 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承孝敏,各高校领导代表,芜博理事会成员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日场开幕,精彩纷呈。活动现场,市博物馆发布了“光影芜博”精品文物手机屏保和文物短视频,芜湖铁画锻制技艺省 级传承人张家康先生铁画《富春山居图》捐赠,“鸠兹廉韵”廉洁文化大赛获奖作品捐赠活动,举行了2022年度优秀志愿者表彰、馆校共建揭牌等活动。

名师讲座,文化惠民。安徽繁昌人字洞遗址的主要发现者,“人字洞遗址群综合研究项目”首 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金昌柱教授做客“芜博讲坛”,主讲《人字洞:欧亚大陆最古老的古人类活动遗址》,为大家讲述了人字洞发掘背后的精彩故事。本次讲座也为市博物馆即将举办的人字洞遗址发掘25周年特展进行了预热。

夜游芜博,寻宝有礼。古风古韵霓裳秀、文物寻宝、有奖对诗、鸠兹书苑芜图读书等夜场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热情参与。

近年来,在省、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芜湖市各级各类博物馆深入贯彻落实总 书记“让文物活起来”的指示精神,立足本土文物资源,以陈列展览和社教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博物馆体系日臻完善,馆藏文物展示利用的效率明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社会教育作用更加彰显,文物保护利用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