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博物馆去旅行——研学开启

发布时间:2023-07-20 15:11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作者:张健点击数: 字号:

为增强学生爱国情怀,加深少年儿童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了解,开阔学生眼界,增长学生阅历,感受家乡历史文明,近日,芜湖市博物馆组织近50名中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名为“动物奇遇记”的研学活动,上午同学们前往繁昌区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开展实践研学活动,下午又来到了芜湖市博物馆“人字洞考古25周年成果特展”展厅,近距离触摸历史文化,感受家乡魅力。

在人字洞遗址陈列馆盛老师的精彩讲解下,同学们开启了一场关于古人类文化的奇妙探索之旅。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每一件出土的动物化石,近距离的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受“历史”,了解了220-256万年前的旧石器时期,亚欧大陆古人类起源地,对家乡的崇拜和敬意溢于言表。

下午,同学们首先来到市博物馆人字洞考古25周年特展展厅,对展出了十种明星动物十分感兴趣,认真了解他们的名字、生活习性及与现生动物形态差别等等,最后同学们在科学家风采展面前驻足很长时间,十分敬佩考古科学家们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

在芜湖市博物馆开展了长街非遗研学活动,通过中草药香囊DIY 、活字印刷拓印DIY、文物粘粘乐等十项沉浸式体验,感知芜湖非遗之美,享受了一场生动形象、多姿多彩的非遗盛宴。

本次研学活动地点从芜湖市博物馆延伸到繁昌区人字洞考古遗址公园,从人文历史拓展到自然科考,旨在利用博物馆这一平台,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将课堂由学校延伸到博物馆,将教育从校内拓展到校外,使同学们的学习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

研学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同学们的启迪却一直萦绕心间,追本溯源,一眼千年,认识芜湖,了解芜湖,是每一位江城学子的必修课。我们惊叹于家乡自然资源的丰富,也深深的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江城学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