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六一”,与历史对“画”

发布时间:2022-06-07 09:19来源:芜湖市博物馆作者:赵艳点击数: 字号:
    “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殷殷嘱托。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给广大少年儿童营造充满童趣、传承经典、向上向善的节日氛围,芜湖市博物馆周末开展了的四场面向青少年的美育课程。
    当天,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展厅内的精品文物、了解了芜湖的历史脉络。通过仔细的聆听,更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变革发展,也对历史文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芜湖历史建筑沙盘前,孩子们熟练地托着小画板,拿出画笔,构思、作图,瞬间一幅幅生动的作品跃然于纸上。
    芜湖市博物馆美育课堂用心用情在孩子们的小小心灵里播下一颗传承文明、探索文化的博物馆的种子,让孩子们在童年的缤纷与绚烂中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