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国庆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0:41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29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2021年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国庆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召开了国庆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直属各单位、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演出场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紧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要牢牢扭住重点关键,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文化和旅游行业涉及安全生产领域多、风险防控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切实抓好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活动的安全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各地执法队伍作用,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落实整改。

会上吴群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文旅局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并对问题整改、工作清单、疫情防控、安全防范、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明确的要求。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强化,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克服松懈思想;二是文明创建要升温,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措施努力改进,同步抓好硬件软件建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是体制机制要优化,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适应“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不断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四是节日宣传要到位,丰富假日文旅市场产品供给,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满足人民群众节日需求,促进文旅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