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相融·共享 携手·并进——“欢乐芜湖”召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7:4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宣传推广科 阅读次数: 字体:

9月30日至10月1日,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湾沚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第四次联席会议”在湾沚区红杨镇盛大召开。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地市20镇的代表,首次齐聚“欢乐芜湖”,共同探讨联盟互惠机制,探索乡村旅游新方向。


共谋发展,乡村旅游联盟效应初显

会议在精彩的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旅游宣传片中拉开序幕,欢乐芜湖以“两江文化”为切入点,重点推介我市乡村文旅资源。红杨镇作为活动的举办地,对红杨当地的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路线进行精彩展示。杭州市乾潭镇、合肥市长临河镇、嘉兴市凤桥镇等参会代表也都积极发言推介本地区旅游资源。会上,联盟成员联合发布“乡村旅游联盟互惠合作倡议”,同时公布第一批次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成员单位。

此次活动将“静态展示”+“动态体验”完美结合,为与会嘉宾提供“吃住行游”等全方位、沉浸式体验。开设“乡村集市”,增加展示的趣味性和体验感。不仅为旅游企业、景区单独设置展区,展示其文化和旅游资源,还对部分精美的农特产品及旅游产品的生产、 加工、制作技艺等进行重点展示,并引导与会嘉宾积极参与互动,体验手工制作组织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的各位“盟友”参观红杨特色乡村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业态,欣赏第五届 “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切身感受山水相间、欢乐相伴、空间共享、产城共创的欢乐芜湖。


万众瞩目,芜湖乡村旅游迎来“高光时刻”

据悉,2018年联盟成立以来,前三次联席会议均在上海市松江区新浜镇举行。故第四次联盟会议地点首选芜湖意义不言而喻。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成果颇丰,打造了四条特色乡村精品旅游廊道及十大乡村旅游集聚区,“芜湖文旅乡村旅游智慧地图”自今年9月初上线以来,深受大众喜爱,浏览量已达140余万

下一步,芜湖市将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借助联席会议的“火花碰撞”,与各联盟成员在信息共享、客源互送和政策互惠方面加深合作,引导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乡村旅游联盟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市场共荣。以乡村旅游促乡村振兴,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