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感受戏曲韵味,传承国粹文化——2021年芜湖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15 13:21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1011日下午,2021年芜湖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二中西洋湖校区举行,该校300余名师生参加并现场观摩优秀剧目展演。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财政局主办,市少年宫、市艺术剧院、市第二中学承办,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的传播和普及,加强少年儿童的戏曲文艺素养。


当天,戏曲表演《梅园新苑》拉开活动序幕。随后,黄梅戏经典剧目《大乔和小乔》《江姐》《小开打》以及川剧《变脸》等经典戏曲节目接连上演,为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每个节目之间还穿插有戏曲相关知识讲解,并安排现场互动环节,由戏曲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站相、台步等戏曲身段基本功培训,以激发大家对戏曲的浓厚兴趣。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将组织市艺术剧院专家深入学校开展200场演出、讲座,年底还将组织全市优秀戏曲节目展演比赛,力求让戏曲的种子在更多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学生们更加了解、熟悉、热爱中国戏曲,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