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欢乐芜湖”应邀参加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6:32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宣传推广科 阅读次数: 字体:

创意赋能文旅携手共赢未来。“2021中外文化创意产业安徽发展大会暨黄山旅游节开幕式”于10月15日在黄山市举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宣布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分别致辞,芜湖市等各市文旅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大会期间,在黄山市屯溪区黎阳in巷举办了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大展,我市耿福兴小笼汤包、酥烧饼、虾籽面制作技艺和芜湖铁画锻制技艺展示广受大众欢迎。期间,我2019至2021年度参加全国旅游商品大赛全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获奖精品,集中亮相“文旅融合 皖美游礼”——安徽特色旅游商品及文创展区。这些商品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品牌知名度高、市场竞争力强,有效激活非遗内在生命力,促进非遗更好融入现代生活。


近年来,我市通过出台政策、加强引导、鼓励研发、以赛提质、以展促销,文创产品发展迅速、成果丰硕,产品竞争力影响力不断提升。下一步芜湖将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创新型文化和旅游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运用市场的逻辑推动文化创意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引导我市文创产品在商品开发、品牌建设、成果转化、宣传营销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助力“人民城市 欢乐芜湖”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