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书香里看“非遗”——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非遗展绝技 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9 11:2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芜湖非遗保护成果,营造浓厚的非遗文化保护氛围。继芜湖市非遗进校园、进社区后,10月17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鸠江区“芜湖书房•悦享书吧”承办的“非遗展绝技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悦享书吧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芜湖铁画、石刻画、耿福兴小吃等非遗项目为在场的群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盛宴。本次展演的剧目有芜湖本土戏曲梨簧戏《武松》、南陵目连戏《雪下》,也有传统剧目黄梅戏《夫妻观灯》、京剧《穆桂英挂帅》等展演展示活动吸引市民驻足观赏,品美味小吃、看精彩演出,让人们亲身体会到非遗项目所带来的无穷乐趣。


同时,芜湖铁画作品在悦享书吧进行展示。本次展览,铁画协会共组织了12家铁画企业数十位铁画工匠制作的178幅作品参展,作品主要以小幅文创铁画摆件为主,大师级的艺术品铁画为辅,既有传统黑白铁画,还有市民没见过的淡彩铁画、通草铁画、铁画书签、台灯、摆饰等伴手礼,很受年轻市民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