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方特旅游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发布日期:2021-10-22 09:09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产业发展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文旅部公布《关于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的公示》,芜湖方特旅游区入选(省仅两家入选)。

近年来,芜湖市大力推进夜间文旅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并在《芜湖市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政策规定》中增加了“夜间文旅”扶持条款,对文旅企业拓展夜间新业态、新领域予以扶持和帮助。为马仁奇峰“森林奇妙夜”、芜湖古城、松鼠小镇等夜游项目兑现政策扶持资金近1200余万元。指导镜湖区联合芜湖古城开展“2021镜湖夜经济活动季”,发放电子消费券,围绕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四大主题,为游客打造多方位的沉浸式夜游探索之旅。目前,全市已建成开放的4家城市书房夜间均对外开放,满足人民群众夜读需求。十四五期间,芜湖市将持续推进夜间文旅建设,到2025年,实现夜游、夜购、夜宿、夜读等多种夜间经济消费形态各具特色、互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