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杜绝“窗口腐败” 打造廉政窗口

发布日期:2021-10-26 11:4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整治“窗口腐败”问题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行动与政务服务中心,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着力解决“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打造廉政窗口。

市文化和旅游局窗口是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效能的关键所在。窗口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严格依法行政,扎实做好窗口便民服务工作,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

一、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窗口工作人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夯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市文化和旅游局窗口简化办事流程,各项行政审批实现全程网办,申请人线上提交材料,后台快速审批,限时办结,为群众节省了宝贵的时间。

二、强化规范管理,严格依法行政。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建立和完善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政务中心规章制度、工作纪律,积极参与政务中心组织的各项培训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务服务水平。积极参与政务中心季度和年度考核,时时进行自查自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市文化和旅游局窗口严格按照制度法规为群众和企业办理业务,2021年度窗口已办理5件旅行社设立业务,9件旅行社信息变更业务,8件旅行社退质保金业务,1件旅行社注销业务,3件导游证遗失补办业务,64件导游证换发业务,均无超期投诉现象。

三、办事公开透明,打造阳光办事环境。市文化和旅游局窗口做到“三亮明,四公开”,建立“好差评”工作机制,做实7×24小时不打烊“随时办”服务机制。群众可以在皖事通APP上可以随时查询旅行社信用信息,旅游行业从业人员信用信息。企业和群众在手机端申请办理,通过系统化管理方式,实现流程可控,限时办结,结果可评。为群众和企业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