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驰而不息纠“四风”,坚决防止“吃公函”

发布日期:2021-10-26 11:52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组织人事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自查自纠专项行动,驰而不息纠“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吃公函”是当前隐形变异“四风”新形式,为深刻认识到“吃公函”的严重危害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第一时间要求直属各单位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办发〔2013〕22号)和省市有关规定中关于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和自查自纠。

经自查,2021年以来,市文化和旅游系统公务接待均符合《关于调整芜湖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费用餐标准的通知》(财行〔2019〕19号)规定,不存在无公函、空白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餐等违规接待;同城不安排公务接待,不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公务接待不提供高档菜肴和香烟酒水,符合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此次“吃公函”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是纠治“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公务接待程序,形成规范公务接待工作长效机制,持续释放对“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落实财经纪律,持续加强对局直属事业单位公务接待的督导检查,同时针对公务接待‘吃公函’问题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日常管理,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