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非遗进景区 古城飘出“文化香”

发布日期:2021-10-27 09:43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1024日下午,由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非遗展绝技 文化进万家”活动在芜湖古城举办,让游客“零距离”体验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


本次展演的剧目中,既有芜湖独具特色的本土戏曲,也有经典的传统剧目。淳朴流畅的黄梅戏、字正腔圆的京剧、抒情优雅的梨簧戏、爽朗质朴的无为民歌、独具艺术风貌的南陵目连戏等具有艺术特色、富含文化底蕴的节目纷纷亮相,引得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在非遗展示区,芜湖铁画、芜湖通草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纷纷亮出“绝活”,通过现场制作、互动体验的形式,为游客讲解、展示制作过程,让游客深度了解非遗背后的故事,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在非遗展示现场,不仅有充满艺术魅力的手工艺品,香气四溢的耿福兴小笼汤包、酥烧饼,好吃的四季春美食,香甜醇厚的戴氏荷花酒酿,也大受游客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