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老字号”引领“新风潮”:芜湖铁画获评特色伴手礼

发布日期:2021-11-12 09:0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宣传推广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2021安徽特色伴手礼名单公布我市飞龙牌铁画江南水乡系列和储氏铁画牌徽风皖韵系列2款产品榜上有名其中飞龙牌铁画江南水乡系列还获评“2021长三角特色伴手礼与沪苏、浙、皖四地的共100款产品一齐亮相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进行了为期10天的展示活动


一份诚意满满的伴手礼,既承载着地方特有的文化印记,又表达了对四方宾朋的真诚祝愿。据悉为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抓住消费升级、买全球、全球卖的重大机遇,今年4月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启动了首届长三角特色伴手礼评测活动。沪、苏、浙、皖四地分别推荐25款产品参加,共计100长三角特色伴手礼涵盖文创、食品、工艺品、日用品等多个品类。

此次我市入选的铁画,主打非遗文化牌在彰显厚重的历史文化之余主动将非遗技艺与现代生活的巧妙结合做工精美包装精巧紧密贴合当下消费需求深受大众喜爱。

近年来,欢乐芜湖伴手礼不断推陈出新,既有传承经典的非遗老字号,又有引领风潮的时尚新国货彰显特色更极具品质,成为大众了解芜湖的重要载体。接下来,我市还将持续以人民城市 欢乐芜湖为主题,进一步挖掘、保护和汇聚芜湖品牌资源,集聚多方力量,设计一批个性化、时尚化的文旅商品让更多人感受到欢乐芜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