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全市文旅系统党支部委员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17:29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党支部委员会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骨干带头作用,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于1125日开展全市文旅系统党支部委员会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刁小年同志和市直机关工委李强同志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万胜四级调研员尹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汪永保参加活动。


李强同志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相关要求、机关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相关要求、机关基层组织业务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事项等四个方面讲授基层党组织党建业务知识,有很强的针对性与指导性。为全系统广大党务工作者理清了党务工作的流程、解答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

刁小年同志讲授了我国监察的历史发展、历代著名监察官、新中国监察机构的历史沿革、监察法出台的重大意义,结合具体案例,就如何落实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要求、留置取代两规之后反腐败办案工作的变化等作了具体介绍。

通过此次活动,各支部委员会书记、委员在业务上丰富了自身党建知识,开拓了工作思路,在作风上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遵纪守法自觉性,为建设一支党性强、能力好、作风硬、素质高的党务干部队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