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藏源山南”走进欢乐芜湖

发布日期:2021-12-24 18:3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宣传推广科 阅读次数: 字体:

藏源山南长江明珠芜湖来了一次冬日邂逅。1223日,藏源山南 雪域领秀”2021西藏雅砻文化旅游节安徽分会场活动——山南市冬季旅游(芜湖)专场营销推广活动举行。芜湖80余家旅行社共飨山南视觉盛宴和藏文化大餐,共谋送客入藏旅游合作。


活动现场推介了山南“3+1”精品旅游线路,即:冰雪圣湖体验之旅”“雅江藏文化溯源之旅”“家国情怀红色之旅”“国之大道5219爱情之旅,给旅行社带来更多产品设计灵感。西藏卓美旅行社、西藏晁衡旅游联盟的代表分别上台作了山南旅游服务产品推介。浪卡子县旅游发展局有关负责人现场作旅游资源推介,并着重推介了羊卓雍措、普莫雍措雪域圣湖和冰川美景,热情邀请芜湖市民到浪卡子观光旅游。

当晚,山南市冬季旅游(芜湖)专场路演促销活动在芜湖古城谯楼广场举行,精彩的歌舞和互动节目吸引了许多芜湖市民。本站活动由山南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援藏援疆办、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

山南俗称雅砻,是西藏古文明的发祥地之一,有西藏历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第一座佛堂——昌珠寺,第一位国王——聂赤赞普,第一部藏戏——巴噶布,还有第一本经书等,山南有着最原汁原味的藏民族文化和最本色的藏民族风俗。山南市自然风光独特秀丽,群峰、湖泊、温泉、河谷组成山南秀美的景观,雅砻河风景名胜区古朴壮丽,雪域圣湖羊卓雍错景色如画,勒布沟四季常青、宛若仙境。山南是世界各地旅游爱好者的向往之地。山南市是我省对口援建市,山南市浪卡子县是我市对口援建县。多年来,我市一批批援藏干部从长江之畔来到雪域高原,见证了芜湖和山南的深厚情谊。本次推介会更加增进了山南、芜湖两地之间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