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8 11:5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122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参加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后我局立即召开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吴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营业场所、演出场所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和省文化和旅游厅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室内场所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分析研判假日市场安全形势,围绕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加强旅游包车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节庆活动安全管理,做好灾害天气、交通拥堵、设备停运、人员聚集、突发事件等的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工作,切实把防线筑牢、底线守牢,坚决防范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在全市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及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吴群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关于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并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应急值守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明确的要求。一是思想发条再拧紧,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决策部署,克服松懈思想;二是完善监管制度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市场治理能力,增强综合执法效能;三是防范措施再落细,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四是监管责任再压紧,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推进文旅市场秩序整治行动,确保节日市场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