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应急广播系统在灾情预警防范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日期:2022-01-28 09:4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广播电视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应急广播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旅服务等重点工作部署,市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积极组织正在试运行的全市应急广播体系开展雨雪灾害天气预警防范、疫情防控、文旅服务等信息发布,为广大群众欢度喜庆祥和的春节保驾护航。

科学规范发声。针对春节、冬奥会、两会等国内外重大事件集中、敏感性强、安全标准要求高等特点,周密制定应急广播体系值班值守、运行保障、应急抢修等措施,规范逐级审签、分级管理、专人操作等流程,确保应急广播体系安全高效运转。

联动联通发声。组织协同市相关部门,统一制定市应急广播信息发布专项方案,在确保应急预警、抢险救灾、疫情防控信息优先的前提下,围绕政策宣传、冬奥资讯、文旅服务等,有计划、分时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及时获取真实、准确的权威信息。

精准高效发声。根据不同地域的自然地理环境、通信保障条件特点,灵活采用FM-RDSDVB-C系统等4种技术手段,让信息及时准确送达到田间地头,打通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1月份以来,全市共播发疫情防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防范等信息共2000余条,累计时长达80小时。2022年,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应急广播使用管理机制,推动应急广播与省智慧广电、市数字芜湖等平台有机结合,拓宽信息发布渠道和范围,进一步释放我市应急广播体系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