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欢乐芜湖·周末剧场”大地欢歌幸福来——2022年春之韵全市文旅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3 16:39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 阅读次数: 字体:

521日,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湾沚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湾沚区委宣传部、湾沚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三山经开区教育文体局、芜湖市文化馆、红杨镇人民政府、芜湖文化馆联盟承办各县市区文化馆协办欢乐芜湖·周末剧场大地欢歌幸福来——2022年春之韵全市文旅活动在湾沚区红杨镇西河古镇风景区举行


演出在欢快优美的舞蹈《湖光秋色》中拉开帷幕,由各县市区选送的节目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党啊,我深深爱着你》是一首为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门创作的主题性歌曲,表达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乡间情歌》描绘了在美好乡村的建设背景下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舞蹈《水墨中国》展现了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生态宜居、风景优美的湾沚区。


整场演出以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结合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为主线、打造欢乐芜湖文化活动品牌为主旨,生动展示了芜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成果。一支支歌曲和舞蹈饱含情感张力,凸显精神风采,表达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和浓浓的爱党、爱国情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次活动采取线下演出、线上直播的形式,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120万。


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千人旗袍秀古镇,非遗图片展,旅游产品、农产品、非遗产品展销,摄影家古镇纪实等多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