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6:53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 字体:

520日上午,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鸠江区白茆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各直属单位近80名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白茆镇永胜村,参观渡江烈士纪念碑。渡江烈士墓共安葬16名在渡江战役中牺牲的无名烈士,先烈们用鲜血浇灌祖国的大地,用身躯铺成胜利的道路,值得后人们永远敬仰和缅怀。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白茆镇江北社区六洲中学,市文物保护中心叶超同志介绍了新四军在芜战斗足迹;随后,全体党员在胡竺冰故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参观了六洲暴动旧址和六州中学红色传承纪念馆。


活动第三站,参观了白茆乡旅基地,感受生态白茆的魅力。如今的白茆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成为安徽省农业大镇,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乡村旅游于一体,已初现芜湖后花园雏形。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得有党味、有鲜味、有趣味,与党史实践相结合,与文旅发展相融合,让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党员都收获满满,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了机关党建的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