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4家单位荣获省级版权示范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17 11:46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新闻出版(版权)电影科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省版权局发布《安徽省版权局关于公布2021年度安徽省版权示范单位、示范园区(基地)及软件正版化示范单位名单的通知》,芜湖殷港艺创小镇、无为市羽毛羽绒产业园、芜湖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安徽英格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荣获省级版权示范称号。

芜湖殷港艺创小镇,位于全国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六郎镇。因自身的产业属性和所运营园区和小镇的产业特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版权)保护工作,创新工作方法,普及全员意识,注重细节质量,几年间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树立保护意识,组建专门机构;二是普及保护观念,加强全员培训;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管理不留死角;四是自保他保并重,奖励处罚兼施头关。通过以上措施,园区及入驻企业至今累计拥有知识产权1522项,园区入驻企业顶峰教育的顶峰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芜湖古匠爷金属工艺品有限公司被评为安徽省版权示范单位。以知识产权为基础赋能乡村工作成就突出,园区规范运营管理获得社会广泛肯定,为智慧小镇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芜湖无为市羽毛羽绒产业园,已落户羽毛羽绒企业20余家,东隆、万利达、文翔、汇丰、鹏翔、永胜、金盛、杰翔等8家规模以上企业。研发知名的商标、商誉等知识产权是公司持续创造利润的源泉,是公司兴衰成败的关键,尤其是对于研发羽毛羽绒产业链自主品牌的园区企业而言,版权就是生命线。为了加强产权保护与日常管理工作,园区办公室积极帮助企业申请知识产权、注册专利、商标等。实地走访企业,引导、协助、核实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体系创建及维护工作。同时注重宣传、组织和培训,除了企业自主培训外,还邀请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等专业机构的专业人士入园区有针对性的开展培训和服务指导。打造产业体系完善、核心竞争力强,集生产加工、市场贸易、研发设计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产业集群,成功将羽毛羽绒这一地方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徽英格尔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高端精品礼盒设计、研发、生产。为了维护自身产品专利等权益,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内多次修订知识产权保密、保护制度,包括员工禁止措施等;同时,利用晨会、月会、标语等形式普,提高全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公司各种样品、设计图纸进行严格的档案管理,建立图纸、样品台账,建立独立的档案室,设置专业岗位管理人员进行领用、调阅等管理;对外积极申报各项专利,先后取得各种专利40多项(公司20189月成立,平均每年10项专利),管理图纸7369份,样品6987个。


安徽芜湖新华印务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被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安徽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17年获得安徽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同年8月被三山区委、三山区政府授予平安企业20201月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2020年被安徽省新闻出版局授予优势印刷企业。公司现拥有5项发明专利、1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10项软件著作权。主要做法:一是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加强生产经营管理,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强化法制、诚信、产权意识,树立诚实守信的核心价值观。二是保护知识产权,共营良好环境。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对知识产权工作的管理,增强员工知识产权法律保护意识,激励创造知识产权,促进技术创新;灵活运用知识产权,改善市场竞争地位;全面保护知识产权,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系统管理知识产权,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是践行绿色与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绿色印刷、绿色包装,积极探索印刷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资本化创新发展在本企业的具体路径,借用知识产权的力量,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拥有安徽省版权示范单位(园区)8家,其中国家级版权示范单位(园区)2家。下一步,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国家级、省级版权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审核把关,推荐一批高质量的版权企事业单位、园区(基地)和软件正版化示范单位,为接下来我市申报知识产权强市和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