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永远的风帆》专题文艺演出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6-20 18:20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宣传推广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纪念渡江战役胜利73周年,618日、19日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永远的风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音舞诗画专题文艺演出在芜湖百花剧场举行。


演出紧扣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鲜明主题,分为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三个篇章。情景表演《码头工人歌》等,回溯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历史;舞蹈《红》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救亡图存的初心;情景表演唱《侦察兵之歌+渡江侦察记》等再现了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这一重要精神;情景歌舞《芜湖起飞》等展现了芜湖人民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芜湖篇章的奋斗精神。


据悉,两场演出分别为市民专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专场。演出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让观众在身临其境地欣赏红色音乐、聆听革命故事、共唱红色歌曲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上了一堂用艺术打造的情景式党课,激励大家一起纪念这个彪炳史册的伟大胜利,感悟传承伟大的渡江精神和敢为人先、争当第一的第一船精神,汇聚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人民城市的磅礴力量。

19日晚,演出通过安徽文化云,微信、今日芜湖等平台进行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过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