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芜湖市成功举办2022年旅游景区水上安全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21 17:48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市场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安全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锻炼水上搜救队伍的实战技能,2022年芜湖市旅游景区水上安全培训暨应急救援演练在芜湖大浦乡村世界景区拉开帷幕。演练由南陵县人民政府、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南陵县文化旅游体育局、许镇镇人民政府安徽中快旅大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各县市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分管负责人以及A级涉水旅游景区负责人应邀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活动主题,假定游客在临水处落水,游船因游客嬉戏打闹导致侧翻、游客落水等情况为背景,险情发生后,芜湖市先锋救援水上支队立即前往游客被困地点有序开展救援工作,并成功实施救援。演练围绕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响应启动、先期处置与联动救援、响应终止与调查评估四个科目开展,活动全程顺畅、保障有序,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

通过此次水上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检验了A景区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提高了旅游景区应对消防安全突发情况处置能力与救援水平,为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