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市文化和旅游局聚焦“七抓”全力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4 16:24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芜湖市图书馆 阅读次数: 字体:

619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娟深入3个区和经开区13个城市阅读空间(其中芜湖书房”3个、芜湖书吧”10个)现场调研指导,明确指出“15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是全省202220项民生实事之一,要切实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全力推进全市“15分钟阅读圈建设。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晓娟参加调研。


一要抓进度。各县市区、开发区是“15分钟阅读圈建设的实施主体,要与街道、社区共同谋划研究设计方案,压茬推进,加快建设。二要抓规范。城市阅读空间名称标识要规范醒目,功能分区要规范合理,资源设备要规范便民,服务制度、宣传提示等标语要规范一致,工作人员行为要规范文明,在守住安全底线的基础上,抓好阅读活动和读者服务规范。三是抓特色。要提高站位,突出动漫、非遗、城市建筑、诗词、民间传说、生态环保等主题,充分挖掘地方特色。四是抓卫生。要对照最干净城市的标准和要求,切实抓好城市阅读空间环境卫生,为读者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阅读环境。五是抓流通。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在目前芜湖书房图书通借通还的基础上,推进全城图书通借通还,并建立分级补充流通机制。六是抓活动。城市阅读空间要根据实际,可适当补充一些适合的体育活动,提升阅读空间的功能,加强活动策划,不断打造自己的活动品牌。七是抓人才。要积极开拓思路,采取引进、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大新型公共文化人才的培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