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2022“欢乐芜湖·周末剧场”启动,百场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8-08 15:13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公共服务与艺术科、市文化馆 阅读次数: 字体:

晚风送爽不眠夜,笑语欢歌尽开颜。7月10日,“欢乐芜湖·周末剧场”首场秀繁昌区启动仪式暨“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繁昌民歌专场演唱会在峨溪公园举行并通过省文化云现场直播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欢乐芜湖·周末剧场”计划全年举办百场活动,与芜湖市民同欢共享,让群众感受到公共文化与时代同频共振的脉博。截止7月31日,各县市区共建成12个“欢乐芜湖  周末剧场”舞台,并全部完成启动仪式专场演出。


“欢乐芜湖·周末剧场”是芜湖市精心打造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芜湖市文化馆等单位承办,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通过举办文艺“大比武”“大展示”“大交流”,由群众自己当主角唱大戏,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周末剧场由五个版块构成:《群艺剧场》展示芜湖市近年来的优秀群文创作艺术成果,范围涵盖芜湖市所有城区;《青春剧场》通过杂技、魔术、音乐会、戏曲、歌手舞蹈展演等潮流文化的表演,展现活力芜湖的城市形象;《少儿剧场》演绎童心飞扬,共筑艺术梦想;《高雅艺术剧场》和《精品艺术剧场》以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为宗旨,体现江南传统文化风貌。


“欢乐芜湖·周末剧场”百花绽放耀江城,大型音舞诗画专题文艺演出《永远的风帆》,500多名演职人员用艺术打造沉浸式党课,让观众身临其境在欣赏红色音乐、聆听革命故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重温党史,感悟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童心向未来——2022年芜湖市少儿文艺调演,体现江城少年儿童爱祖国、爱家乡、爱学习、爱劳动,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县市区针对不同群体的“欢乐芜湖·周末剧场”系列活动,结合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建设,表达了新农村建设发展的繁荣景象,展现出芜湖人民建设美好芜湖的壮志雄心。


“欢乐芜湖·周末剧场”大舞台,将在遍布县市区的景区、广场、剧场等区域,开展系列群众文艺展演展示活动有大学生歌手展演、大学生舞蹈展演、社区文艺汇演、弘扬戏曲文化的新剧目调演等,充分展现百姓生活、表达人民心声,抒写伟大时代,搭建芜湖市民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展示的平台。努力营造“季季有主题、月月有亮点、周周有热度”的群众文化活动氛围,使艺术融入日常生活,极大地激发人们的文化自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