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要闻

南陵县入选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发布日期:2023-01-03 15:05 来源:芜湖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资源开发科 阅读次数: 字体:

日前,“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评选结果在杭州市发布,我市南陵县入选第二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

南陵县充分发挥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的区位和自然生态环境优势,加快推进乡村旅游集聚区建设,以实体化运营和品牌化运作为手段,优化提升景区文化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持续打造“霭里·爱你”主线文旅产品和若干条支线文旅产品,不断强化“霭里人家”品牌管理,将“景村一体、共建共享”的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总结推广。近年来,南陵县大力实施“动车+”战略,以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绿色发展提高可持续能力,走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发展道路,打造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包容和谐、生态环境宜居、居民富裕幸福的国际知名高铁旅游小城。

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城市气场,积极拓展康养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沉浸演艺等文旅新业态,推动“欢乐芜湖”更好更快融入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