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传真

无为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19 09:03 来源:无为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刘群玉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力度,维护文化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运行机制,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日前,无为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无城派出所、无城城区中心校、无城镇综合文化站无城镇王福社区等多个单位联合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专项检查,对无城镇辖区无为三中城东分校、杏花泉分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超市、打字复印店、电子商务直播平台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彩翎书店、富酿电子商务公司(网络直播店)等“扫黄打非”重点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着重查看了各类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有无传播非法有害信息,是否落实属地责任、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对行业法规的遵守执行情况。对网络直播经营店严肃指出,要注意握好方向盘,系好安全带,装好“过滤网”,坚决制止和打击直播内容属于“宣扬淫秽、赌博、暴力或者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网络“黄”、“非”违法行为。检查人员还对各经营单位进行宣传警示教育,要求守法经营,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规范管理,守法经营。

下一步,将建立常态化联合检查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另外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微信群、LED显示屏、广播等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为广大学生创造安全、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